• slider image 58
:::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顏志明(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230
人為什麼要讀書呢?可能是為了追求更多的知識,也有可能是為了考取更好的學校。比讀書更重要的事情很多,像是品行與健康。有些人不愛惜自己,常常抽菸、喝酒、吃檳榔和吸毒,讓身心狀況變得很差,這樣不僅傷害了自己,也讓周遭的親友替你擔憂。 讀書很重要,但懂得在社會上生存也很重要。老師說:「新聞曾經報導,在一場交通意外中,有個家庭只剩下媽媽和一個孩子。但不幸的是媽媽癱瘓了,小孩只能自己照顧媽媽。」這位小朋友很堅強,不向命運低頭,我希望能像他一樣,不僅學會照顧自己,同時還能照顧別人,不讓自己成為「媽寶」,造成別人的負擔。 擁有良好的品行也很重要,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不簡單。我期許自己要能孝順父母、幫忙家務。比讀書重要的事情很多,所以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們要多元的學習,不能只學課本上教的事情,因為學海無涯,無窮無盡。
本文於 2016-06-1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