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到瑞里看瀑布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周唐羽(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226
春節假期,我們全家搭乘鄉公所的觀光列車,到嘉義縣梅山鄉瑞里山上欣賞美麗的山光水色。 車子經過太平著名的36彎(連續三十六個髮夾彎),停在望風臺旁。在此瞭望山下五個縣市的風景,視野遼闊,一望無際。很多遊客不約而同的在此駐足觀賞。年底之前,太平雲梯就會竣工,必定會吸引更多遊客來觀賞體驗啊!車子繼續走彎曲的山路,就來到雲潭瀑布,我們上上下下走了約一千五百多個階梯,走到雙腳無力,氣喘吁吁,不過為了能看到氣勢磅礡的瀑布,辛苦是很值得的! 最後,我們來到了圓潭生態園區。在這裡,我們看了生態解說影片,聽了各種蛙類的叫聲,也漫步在一片碧綠的環潭步道。步道旁有許多道瀑布,每看到瀑布一次,就令人提振精神一次,感到心曠神怡,一陣清涼。忍不住多做幾次深呼吸,多看幾眼好風景,多聽淙淙的水流聲。雪白的瀑布就像柔美的絲綢鑲在山壁上,令人捨不得離開。 家鄉就有如此優美的好山好水,全家相約:一有空,就要常上山來走走。親愛的朋友:有空,歡迎您們全家也一同上山來觀賞風景哦!
本文於 2016-06-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