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兵馬俑的獨白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黃上賓(五年甲班 )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675
在西元一九七四年的春天,有一位農夫辛苦的在整地,結果不小心挖到我了!當我出土時,那種感覺有如在夢境中,分不清楚是真是假,我一方面為重見天日而感到開心,但另一方面又為我一片一片剝落的油漆而哀傷,雖然我出土時很快就失去色彩,但發現的我的考古學家們還是很喜歡我哦!
    我是兵馬俑陣裡的將軍俑,我本來要去打仗了,可是莫名其妙的變成了陶俑,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開心,因為可以繼續當秦始皇老大的手下,我最崇拜我們老大了!他那威震天下的雄姿,讓人不禁對他感到敬佩,但要注的是,千萬別惹老大生氣,他生氣起來可是會把天下的書都燒光、把天下的讀書人都活埋的,所以在他的底下做事其實是很戰戰競競的哦!
    我在地底下站了兩千年了,又無聊又累,如果有小動物在我的臉上休息,我就會感到奇癢無比,但又沒有辦法趕走牠,只能這麼永無止境的站在原地,看著眼前早已看膩的黃土堆,這種日子實在太無趣了!
    我認為能成為秦始皇下的一名戰將是很光榮的一件事,我喜歡威風凜凜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日子,但我現在只能佇立讓遊客觀賞,看著他們對我品頭論足,我當初的威風全沒了,留下的只剩那兩千多年前的回憶…
 
本文於 2016-06-1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