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蝶谷巴特初體驗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周佩亭(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93
以往的藝文課都是在畫畫,但這學期的藝文課不太一樣,因為我們第一次嘗試蝶谷巴特創作。 一開始聽到蝶谷巴特這個名稱時,心中充滿了疑問,經過老師的講解,我才知道蝶谷巴特就是用剪裁拼貼的方式來裝飾物品。第一節課時,老師拿了許多布讓我們選,選到喜歡的布之後,就開始著手進行。整個過程,我覺得最困難的的是塗上黏膠,多虧有老師的幫忙,我做得愈來愈順手,也順利完成作品。 我的作品是一個郵筒,原本平凡無奇的郵筒經過一翻巧手和老師的建議,郵筒開始變身,變得五彩繽紛。在整個過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貼餐巾紙,那時我的心情非常緊張,手也一直發抖,於是我想了很多辦法,最後也成功克服了緊張情緒。另外,我發現許多特別的地方,例如:做完每一個步驟,就要用吹風機吹乾才能做下一個步驟,這是我覺得做蝶谷巴特最特別的地方。 經過了這幾堂課,終於完成了第一個作品,也學到了蝶谷巴特的製作技巧。我想對老師說,謝謝您利用許多時間,花了許多心力來教我,也希望之後的藝文課,還可以嘗試更多有趣的創作。
本文於 2016-06-05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