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公升的眼淚》觀後感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秉璋(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張素緞 人氣:644

       看完這部電影,我不禁淚如雨下,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可憐的人,讓我深受震撼,久久不能自已。
當亞也國中時,一不小心跌倒,撞到下巴,變成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的,好像企鵝一樣。更慘的是,每天的情況越來越糟,雙腳越來越無力,最後只能坐在椅子上呻吟,生活根本無法自理,陷入無比痛苦的深淵中。即使在這樣的困境中,她卻絲毫沒有要放棄的念頭,更不會氣餒,這是她最令我欽佩的地方。

 

       對照四肢健全的我,還常常抱怨東,抱怨西,真是令我汗顏不已。我應該要向亞也學習,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更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隨時以一顆「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拉他們ㄧ把,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鼓勵他們勇敢面對逆境,化危機為轉機,樂觀的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

本文於 2009-09-25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