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做了一件好事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林冠穎(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淑芬 人氣:182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它意味著幫助別人,不僅能協助他人解決困境,自己也能因此而獲得快樂。我曾經幫助過別人,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到養老院表演」,這是一段令我難以忘懷的體驗,就讓我來說說看吧! 記得第一次去養老院表演時,因為我對自己非常沒自信,所以就會很怕吹錯。再加上面對的是一個陌生的環境以及一群陌生的老人,真叫我心驚膽跳,內心的忐忑不安實在是難以形容。好不容易表演完了,看到熱情、和藹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整個人頓時輕鬆了起來。表演幾次過後,我發現我變得比較敢上台了、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害怕。老師告訴我們,這些老人難得遇到有小朋友到養老院陪伴他們,我們的到來增添了他們的生活樂趣,帶給他們幸福與快樂的感覺。現在到養老院表演還變成了我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真是一舉數得呀! 雖然我服務的對象都是老人,但是我深深感覺到他們的熱情,所以我只要去安養院,我們都非常快樂。我非常感謝秀閑老師讓我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真希望能多邀約一些我的好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讓大家把幸福的味道與溫馨的感覺散播出去。 到養老院表演的活動,是我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好事,除了能提供自己一個上臺的機會、還能夠為那些老人帶來歡樂,不僅意義非凡,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和「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本文於 2016-06-1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 台灣文學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