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喜歡的動物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李湘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200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每一隻小狗長得不一樣,有些小狗毛很多,有些毛很少,但他們都有一個相同之處,那就是眼睛,我發現每一隻小狗牠們的眼都黑黑的、亮亮的,牠們的眼睛很清澈,就像娃娃一樣,這是我喜歡小狗的原因之一。 我還記得每一次和小狗玩的時候,牠們就會像我的好朋友一樣陪我玩,從來不會嫌棄我,當我拿東西給牠吃的時候,牠不會在旁邊嫌東嫌西的,吃完後牠還會搖尾巴,彷彿是在跟我說謝謝,這是我喜歡小狗的原因之二。 我喜歡小狗還有很多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牠會一直一直陪伴我,讓我不孤單,有句話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非常認同這句話,所以我想對世上所有的狗狗說:「謝謝你們一直陪伴著人類,也幫助了我們,不管是導盲犬還是警犬,都替人類帶來了很大的幫助。」我也想對人類說:「請好好珍惜狗,牠們為我們帶來幫助和陪伴,請不要隨便棄養或欺負牠們,把牠們當作自己的好朋友吧!」
本文於 2016-06-23 發表於「其他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