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心願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22
那疲憊的身影,那粗糙的手,那甜美的笑容—她是個「採茶姑娘」,她是我的媽媽。每天為了我們打拚的媽媽,總是忘了時間、忘了休息。  不管天氣有多炎熱,即使汗流浹背,媽媽依然早出晚歸、拚命工作,這都是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有時我也會陪媽媽去採茶,然而對不習慣曬太陽的我來說,採茶簡直就像是在烤箱裡一樣,所以我常不停抱怨,希望能趕快回家,卻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就是媽媽每天的生活。如今回想起自己的不懂事,真是汗顏。  晚上,我握著媽媽的手,往昔白嫩的雙手,變得既黝黑又粗糙,掌心一絲一絲的細紋,是媽媽走過少女時代、為家庭付出的痕跡。  媽媽對我期望很深,她希望我未來能當公務人員,收入穩定、上下班也有固定的時間,最重要的是不用在外頭風吹日曬,我知道媽媽是擔心我以後的生活,也心疼我容易對太陽過敏的皮膚。  戴上斗笠、穿上袖套、背起竹籠,媽媽又準備要出門採茶了,我望著媽媽的背影,下定決心要努力讀書、用心學習,希望未來能有份穩定的工作,照顧爸爸媽媽,才不辜負媽媽的心願與期待。
本文於 2016-06-2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