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密碼女孩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陳思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霜吟 人氣:312
這學期,學校邀請密碼女孩──莊馥華姐姐到學校,讓她和我們分享她的人生故事。 第一眼看到她,我的心中就有一股莫名的悸動,在台下的我一直盼望坐在輪椅上的她開口說話,但沒想到拿起麥克風的,卻是站在她身旁的莊媽媽。 莊媽媽告訴我們,馥華姐姐只能用摩斯密碼「.和─」跟我們溝通,突然之間,我們聽到「答!答!答!」的聲音,大螢幕上出現了一段話,原來是馥華姐姐開始分享她的故事。 馥華姐姐小時候和我們一樣,是一個健康活潑的學生,但因為一場無情的大火,使她失去雙腳,也斷送了學習之路。堅強的她從未放棄自己,樂觀的面對生命,努力學習,創造出無限的希望。 馥華姐姐是一個勇敢的人,雖然失去可以和人溝通的語言,卻用不同的方式來追尋自己的夢想,我要學習馥華姐姐永不放棄的精神,朝著自己的夢想持續努力。
本文於 2016-06-29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