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動物靈骨塔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陳彥霖(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哲榮 人氣:272
每年一到清明節,可以看見家中的長輩忙進忙出的準備著掃墓的祭品及簡單的工具,今年的清明節也不例外,但是最特別的是我看見祭品當中多了給寵物吃的罐頭和零食,原來每年的清明節,外婆除了準備祖先的祭品之外,還會抽空到動物靈骨塔去祭拜以前飼養的小狗。 外婆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喜歡幫助流浪狗,從年輕開始,外婆和外公救援了不少的流浪狗,為流浪狗找家,或是留下來自己照顧,在小狗往生時,外婆為牠們找了一處簡單但又可以讓小狗長眠的地方—動物靈骨塔,每年清明節的時候,外婆會到那裡跟小狗們說說話,回憶著以前快樂的時光,靈骨塔雖然是為動物而設,但是也很莊嚴隆重,外婆常常教育我們,動物也是有生命有感情,我們要尊重牠們,愛護牠們。 雖然我沒有跟著去,但是聽著外婆訴說著在靈骨塔時遇到的「特別」狀況,讓我覺得好神奇,希望明年的清明節,我可以參與祖先的祭拜,更希望能到動物靈骨塔去看看外婆以前飼養的小狗,我也想去跟牠們說說話,謝謝牠們帶給外婆快樂的回憶。
本文於 2016-06-1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