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追逐的夢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品蓁(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郭秋蘭 人氣:212
十年後,二十年後……我會是個怎樣的人,是拿著麥克風,還是拿著手術刀,或是拿著抹布、掃把,無論做著什麼工作,我相信,到那時候,我會成為一個屬於我自己獨有的模樣。  我,想成為醫生,並不是因為希冀擁有財富,而是因為每每看到那些明明能有美好人生及前程的人們,因為生病而被侷限在小小的病房裡,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無法充實該具備的能力。如果我能讓更多人擁有幸福快樂,哪怕只有一瞬間,我仍會為此感到幸福,感到成就。  也許,再前往醫生之路會遇到許多挫折,也許我所要做的努力比別人多,也許,我所見到的事物比我想像更加可怕,也或許,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當我想到病人所承受的更多、更可怕,而他們需要我,且當我有能力幫助他們時,就應該盡全力。即使過程並不會那麼順遂,即使眼前的一切並不那麼美好,但我會「擇我所愛,愛我所擇」,既然選擇了這條路,我並不想放棄,也決定好好努力。  我選擇的路是我想要走的,我做的事,是我想要做的,而這條路是我的夢想,既然是我的夢想,即使不簡單,我也會努力實踐。
本文於 2016-07-0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