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家鄉味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鈺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231
媽媽來自越南,有著褐色的長頭髮,水汪汪的大眼睛,身體瘦瘦高高的,我覺得媽媽是全天下最漂亮的人。  嫁來臺灣的媽媽成為一位採茶姑娘,她會教我採茶,一開始採茶時,我覺得很輕鬆,後來才覺得好累,手和肩膀都很酸痛,這才體會到媽媽採茶賺錢是多麼辛苦,但是我看媽媽採茶採得既快又標準,讓我很羨慕,希望以後我也能練就媽媽這麼俐落的採茶身手。  媽媽常會做越南料理給我們品嘗,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媽媽的拿手好菜─「越南春捲」,酸酸辣辣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任何的越南菜她都會煮,例如:酸辣湯、越南麵包、越南火腿……等,總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讓我回味無窮,能和家人一起品嘗媽媽的家鄉味,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要跟在媽媽身旁學做越南菜,讓這異國風味轉變成專屬我們家的幸福家鄉味。
本文於 2016-07-05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