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城苗栗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04
周休假期,是家族成員到苗栗遊玩的大好日子,雖然外面下著雨,但我自己仍很興奮,興奮得快飛上天了呢! 路途中,綿延山巒和城鄉街景一一地從車窗外掠過,啟程,讓我對下一秒更充滿期待。下了交流道,首先,我們到三義著名景點―龍騰斷橋,那裡是上次造訪苗栗的遺珠之憾。因為地震而毀損的斷橋顯得獨樹一幟,站在那,彷彿在向旅人們述說著山城歷年來的故事。爬上小山丘,沿著舊山線老鐵軌漫步,走在鐵軌上時,因為自身的平衡感不好,我還緊張得左搖右擺呢! 中午,我們選擇到南庄老街逛逛,才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間特色小店,走進去一看,哇!大部分都是貓頭鷹的吊飾,它,成功吸引我的駐足......接著,來到小館用餐,我津津有味的吃著道地的客家粄條,在半開放的空間裡,一邊欣賞著雲海,這個山城,果真美麗極了! 晚上夜宿的農場有個吸引人的特別之處-鱒魚,農場的主人敘說著因為鱒魚營養價值高,是極為嬌貴的魚種,利用維持在十至十五度C的山泉活水,讓鱒魚活得更好。農場裡的民宿雖然不大,但是環抱在青山綠水中,時時都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晚上,大家隨興地到民宿餐廳點了數道家常菜色,享受獨特的客家風味餐,飯後散步在廣場上,舒適地徜徉在這寧靜迷濛的夜色裡。 隔天一早,農場裡猛然下起傾盆地形雨,過沒多久雨停了,那原本籠罩在山頂的霧氣卻漸漸往下飄移,涼意瞬間襲來,這大自然獨有的景象,著實令我大開眼界……,對山城留戀不已的我們踏上歸途,結束這兩天一夜的旅行。
本文於 2016-07-1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