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愛自己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佳欣(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17
  最近看了《大笨蛋與小天才》這本書,讓我感慨良多,也才知道,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和壓力。   故事敘述一位IQ兩百的天才少女欣芸,她一歲會認字,十二歲上大學。可是她承受過多的壓力與期待,居然離家出走,想去自殺!   欣芸離家後,因為來到洋溢人情溫暖的小鎮,因而打消要自殺的念頭。她被一戶人家收留,遇到永遠考最後一名的彥傑。欣芸發現彥傑「寫」不出來,可是用「聽」的卻記得一清二楚。查過資料後,她發現彥傑有閱讀障礙症,便盡力幫助他……。   我覺得欣芸有這麼強的能力,真的很好!不過,她因為承受過多的期待和壓力而想自殺,我覺得很不應該,因為死不能解決問題,她可以試著和父母談談,說出自己的想法。   看完書,讓我知道該重視生命。還有我雖然不像欣芸一樣聰明,但每個人都有優點,我可以多發揮自己的優點哪!
本文於 2016-07-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