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運日不幸運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張昱祥(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37
  我們全班共讀一本書,叫作:「我的幸運日」。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簡單、好玩,又出人意表,作者是慶子.凱薩茲。   故事一開始,看到了一隻狐狸,他正準備打獵,認真的磨尖爪子和研讀怎麼打獵的書。這時,有一隻小豬來敲門說:「免子,你在家嗎?」結果小豬馬上被狐狸捉了起來。接下來,小豬開始使用他的求生術說服狐狸了,叫他幫小豬洗澡才不會髒、幫小豬做晚餐才能吃到較多的肉、按摩過後較軟的比較好吃。結果狐狸累垮了,小豬把剩下來的晚餐打包回家了。小豬回家之後,打開地址簿畫掉狐狸,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小豬在騙大家。   這本書如果以狐狸的立場來看的話,那隻狐狸一開始以為自己是最幸運的,結果卻是最衰的狐狸。如果那天狐狸沒聽小豬的話,小豬應該早在孤狸的肚子裡吧!如果有一天,大家都來跟小豬算帳的話,小豬應該會被叫去做勞役抵債吧!而且這樣做,小豬會越容易被動物們吃掉,最後就算他成功了,也會良心不安。到了現代社會,小豬就等於詐騙集團,希望社會中的詐騙集團都被捉到,而且大家都過著平安的生活。
本文於 2016-07-14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