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手斧男孩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容欣(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28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叫做《手斧男孩》,作者是蓋瑞.伯森。書中的主角因爸媽離婚,而自己搭飛機到加拿大找爸爸,經歷了恐怖的墜機過程,克服了嚴苛的生存考驗,成功的在荒野活過了五十四天。  布萊恩母親讓他自己搭飛機,因駕駛員心臟病而墜機,他很幸運的活下來,但他面對的事不只有父母離婚這件事,還有恐懼、飢餓,森林中的掠食性動物。他不但學會打獵、防範野獸,讓才十三歲的布萊恩用野外求生技巧,來度過重重的危難和考驗,獲救後他的父母也復合了。  看完本書,我覺得布萊恩很勇敢,因為他憑著強烈的意志力,讓自己在野外生存,還只靠一把手斧為自己蓋一個遮蔽風雨、躲避避野獸的住所,還學會打獵。雖然他才十三歲,但他卻能使用平常看電視和閱讀學習到的知識來協助自己在野外求生,令人敬佩。這本書讓我知道原來平常閱讀的習慣,真的很重要。
本文於 2016-07-18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