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蝶谷巴特初體驗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李湘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219
以往藝文課都在畫圖,但這學期的藝文課很不一樣,因為學校聘請了一位老師來教我們「蝶谷巴特」。這位新老師跟以前見過的老師不太一樣,她散發出一種溫柔的氣質,說起話來輕聲細語,讓人覺得甜到心坎裡。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蝶谷巴特」這個名字時,心裡出現了許多問號,「蝶谷巴特到底是什麼?和蝴蝶有關嗎?」終於在第一堂課,藝文老師給了我答案。老師說:「蝶谷巴特這個名稱源自於法文動詞,和蝴蝶沒有關係喔!」 簡單來說,蝶谷巴特就是將美麗圖形剪裁,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傢俱上,所以製作步驟不是剪裁貼布,就是用水彩上色,但有個步驟比較不同,因為我們還另外用黏土做造型,接著用不同顏色的筆在黏土上寫字,我覺得這個步驟也是最困難的,因為在寫字的時候,手卻不聽使喚一直發抖,還好最後仍順利完成了。整個過程我的心情好複雜,緊張害怕又夾雜著興奮。 經過了幾個星期的課程,我終於完成了作品,看到自己的成品,心情好興奮啊!整個作品,我最喜歡中間的貼布,因為不管是剪貼或裝飾,我都是很認真去完成的。 在這次製作蝶谷巴特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勇於嘗試並全力以赴,不只能多學一項技能,我們的作品也有在校慶時展出喔!也希望藝文老師可以再教我們其他拼貼方式,創作更多不一樣的作品。
本文於 2016-07-19 發表於「其他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