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加油!長鬃山羊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佳欣(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38
  我喜歡《長鬃山羊的婚禮》這本書,主要在告訴我,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不可能也可以變成可能。   森林裡的長鬃山羊因為盜獵者,只剩下最後一隻,烏龍山神阿部都為了不讓最後一隻長鬃山羊消失,給了這隻山羊--飛躍預知能力,讓牠可以避免危險。他也可以看到其他動物的危機,可是不能救牠們,要不然就會失去身體的一個部位。可是飛躍實在忍不住,所以失去了耳朵和尾巴。後來阿部都在山產店後面救出一隻叫小角兒的長鬃山羊,順利讓牠們結婚、生下一隻可愛的長鬃山羊寶寶。   故事中的山神阿部都雖然做過許多烏龍事件,所以被動物們嘲笑,也失去他們的信任,但是阿部都並沒有因此放棄,還是積極的想辦法幫飛躍。這種越挫越勇的精神令我佩服。這個故事寫出了動物們的和諧,也讓我們重視動物的生命,我覺得我們不應該一直獵殺動物,導致他們走向絕種的日子!   張友漁老師的想像力真豐富,可以用時事來當主題,寫出一本又一本的好書。我真好奇老師是怎麼辦到的?希望我未來也可以像老師一樣,有豐沛的靈感,寫出好作品。
本文於 2016-07-2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