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想要的畢業典禮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安芷涵(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169
從我有記憶以來,大部份的畢業典禮的模式都一樣,而我們學生最討厭的就是來賓致詞,因為來賓致詞時,那些來賓會邊看著寫滿了人生大道理的小抄,邊用著演說比賽第一名的口吻對台下的同學發表,我想台下的靜默絕非起因於來賓帥氣的外表或過人的口才,而是大家的三魂七魄都已經雲遊四海去了!而當來賓好不容易致詞完畢時,冗長的頒獎典禮就開始了!對畢業生而言,從老師們手中領走一個又一個的精美禮物是喜悅的,但對於其他在校生而言,只能拍手,只能羡慕,只能看那些堆積如山的禮物一件一件消失,那種妒忌的感覺真不好受!所以,如果輪到我的畢業典禮,我一定會想辦法讓所有人都覺得幸福。
    我想要的畢業典禮其實還是傳統的感傷派模式,一開始可以播放畢業生從小到大的成長影片,那一幕幕都如電影般慢慢的播出,那些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相信這個時候台下沒有一個人能止得住眼淚,只見台下的畢業生及家長們紛紛擦拭眼角不斷滴下的淚水,而在校生也帶著腫得跟肉包一樣的大的眼睛歡送學長姐,送別的那一刻緊緊的抱在一起,許下再見面的承諾,也彼此給予對方最大的祝福。
    當畢業典禮結束後,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還保留著曾經相處的時光,我也會期許在校生們,即使分開,我們的友情依然還在,畢業典禮只是一個儀式,它代表的不會是一段關係的結束,而是友情的另一個里程碑。
本文於 2016-07-2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