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無價,有愛無礙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李松曄(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黃溱筠 人氣:233
從小到大,在我生命成長過程中,「愛」是無所不在的。但世事總是難以預料,難免會有不完美的事物出現,只要大家能用充滿愛的心坦然面對,一定都能迎刃而解。 我很慶幸能擁有健全的身體,但在世界上有一些身障人士,由於身體上的殘缺,他們歷經過比我們更不順遂的人生,雖然遭受到命運的挫折,但他們仍能勇敢堅強面對,展現出堅韌不拔的毅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就像力克•胡哲,力克•胡哲是一位沒有雙手雙腳的身障人士,從小就得面臨殘酷的世界,因為他必須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心力,在克服困難的艱辛過程中,他曾嘗試著結束自己的生命,後來他從宗教的信仰裡領悟到每個生命都是可貴的,也從家人對他的愛與包容中找回自我,最後他終於突破心防,勇敢踏出第一步;雖然一路風風雨雨,艱辛不斷,但是力克•胡哲仍一步一步前進,長大後,他更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和世界各地的人們一起分享,甚至還能鼓舞身懷不幸的人們。 在此刻我體會到生命無價,有愛無礙,我們很幸運能擁有珍貴的生命,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並且發揮我們人生的價值。
本文於 2016-08-0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