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毒牙蛇找朋友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芷寧(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89
我看了很多本張友漁老師寫的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毒牙蛇找朋友》,透過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只看外貌,而是要看內在。   毒牙蛇想要找朋友,但是動物們都以為牠是壞人而故意欺負牠,擔心毒牙蛇吃掉牠們,完全不知道牠只是想要個朋友。有一天,毒牙蛇撿到了一顆蛋,牠不但沒有吃掉,反而很用心的照顧牠,每天都為牠唱蛇之歌,最後孵出了一隻小恐龍。小恐龍跟大家唱蛇之歌後,大家終於知道毒牙蛇不是壞人,很樂意跟牠當朋友。   我覺得那些動物們很不應該,就算再怎麼不喜歡毒牙蛇,也不能欺負牠;但是毒牙蛇勉強小白兔跟牠當朋友也不對,勉強來的朋友,相處起來只會讓雙方都很為難。我們不應該以貌取人,要多角度觀察,了解對方的內在,學會判斷人的好壞,才不會交錯朋友喔!
本文於 2016-07-25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