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情啦啦隊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丞揚 嚴珮瑜 邱柏霖 詹綵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淑容 人氣:231
何丞揚 我能體會你內心的苦悶。其實,學習的責任在於自己,父母親只是輔助的角色。我建議你在學校要認真聽講,不會的題目就先問老師,尋求解答。回家後勤複習,有道是「勤能補拙」,多複習幾次,相信學習就會更有成效。 嚴珮瑜 我能體會你的心情,因為我的媽媽也是外籍新娘。在功課方面,我會請哥哥教我,遇到難題時,我會跟哥哥一起討論解題的技巧,媽媽總會在一旁為我們加油打氣。我每天都會念聯絡簿上的事項給媽媽聽,讓她也能參與我的學習生活,你也可以試試唷! 邱柏霖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須具備同理心,關心身邊的家人,用心去感受媽媽的愛,而不是只會埋怨。我希望你多體諒媽媽,在忙碌工作之餘,還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應該要心存感恩才是。 詹綵琳 凱文你好,你比我幸福多了,我的媽媽沒有在身邊陪伴我,但是我告訴我自己:「要堅強,學會獨立,才是好孩子。」所以我建議你,你可以教媽媽中文,親子共同學習。如此一來,不僅你多練習一次,還能增進親子關係呢!
本文於 2016-08-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生活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