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露營落難記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范嘉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麗玫 人氣:167
你泡過溪水嗎?你睡過氣墊床嗎?你搭過帳棚嗎?如果沒有,你可以去露營看看。相信你只要露營過一次,從此就會愛上它,愛上這白天抓昆蟲玩耍,晚上聽流水聲伴你入眠的日子 。 經過一段崎嶇山路後,我們到達苗栗秘境的露營區,這時還沒有很多遊客,我們開心的選擇中意的位置搭起帳棚。打理好一切後,出發前往南庄老街,原本全家人還打算去玩水,但因時間不夠,只在附近觀察小昆蟲、小動物乾過癮。 第二天,我們前往向天湖,途中竟下起雨來,只好返回露營區,真掃興 !幸好晚上的餐會讓我大開眼界,沒想到在野外居然可以煮出一桌山珍海味,我們有如蝗蟲過境般,將食物一掃而空。 半夜,我在睡夢中驚醒,發現爸爸、媽媽不見!我著急的打開帳棚一看,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呆,外頭居然淹水了。大家急著搶救家當,有人搬石頭把東西墊高,有人冒著大雨收帳棚……這次的露營,就在滂沱大雨中結束了。 這是我經歷過唯一一次的淹水露營,雖然過程忙亂又狼狽,我卻學會怎麼挖水溝及處理泡過水的帳棚,還學到絕對不要到低窪區搭帳棚。中國人常說:「遇水則發。」所以我仍熱愛露營。
本文於 2016-07-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