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護生命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陳宜和(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蘇信如 人氣:227

星期日早上,爸爸、媽媽帶我回蒜頭村的阿公家玩。我一到阿公家,就立刻到院子玩我最喜歡的「種菜遊戲」!正當我忙著用竹子和塑膠繩「綁圍籬」時,突然聽到一陣吵雜的鳥叫聲,我循著聲音走過去,赫然發現鄰居家的圍牆網子上,竟然卡了一隻小麻雀!

我急拿著手上的塑膠棒,想把網子勾破來救小麻雀,但我不夠高,所以立刻回家請伯母來幫忙。伯母拿抓蝴蝶的網子,想把小麻雀網下來,無奈小麻雀卡在網子裡太緊,伯母怕弄傷小麻雀,不敢硬扯;這時爸爸也來幫忙了,他拿著剪刀和木椅,爬上木椅將網子剪破,這才順利的救出小麻雀。

我問媽媽說:「為什麼鄰居要架網子呢?」媽媽說:「因為他們院子裡養了雞,不想讓麻雀或斑鳩下去吃飼料,所以用了不好的方法,也差點害了一條生命。」

小麻雀被救出後,一直停在我頭上的電線上對我點頭歌唱,好像在謝謝我呢!我跟牠揮揮手,心裡默默的祈禱,希望牠可以永遠健康平安。

本文於 2016-08-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