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兒童節騎車趣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張芸瑄(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沈育正 人氣:205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學校特地舉辦全校騎腳踏車活動,前一天晚上我做了萬全的準備,幫腳踏車打氣、檢查握把、煞車等……,深怕車子出狀況,接著就期待著快樂兒童節的到來。 隔天到了學校,老師要我們把腳踏車整齊擺放好,先檢查確認沒問題後才出發,沿途有綠油油的稻田,涼風徐徐,迎面吹來,好像全身沉浸在大自然之中,舒服的感覺讓人頓時充滿活力。半路上,領隊的校長隨時會介紹沿途植物,讓我們上了許多課堂上沒有的課程,真是神奇。 到了目的地—南靖糖廠,大家在汗流浹背中,咬下一口又一口冰冰涼涼的冰棒,剎那間暑氣全消,接著又有學長姐的戲劇表演與慶生活動,讓整個糖廠幾乎都充滿了同學的歡笑聲,最後參觀完老師課堂上曾經介紹過的防空洞後,大家才依依不捨的結束這次騎腳踏活動。 我非常謝謝學校師長們,為我們設計如此棒的兒童節活動,讓我們除了騎腳踏車健身外,更體會了大自然的美。這是一次特別而有趣的騎車活動,我會永遠牢記在我的心中。
本文於 2016-07-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