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夏日樂學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89
暑假期間學校的夏日樂學課程規劃了--茶相關的音樂課,因為學區有茶園,家長也從事茶相關工作,希望藉由音樂課陶冶學生的性情。  我先上網搜尋資料,和茶有關的歌曲不多,挑選後找到了採茶歌.茶葉青.茶山姑娘,整理好簡譜印給學生,我的構想是用直笛吹奏茶的歌曲、欣賞樂團演奏茶的歌曲、唱茶的歌曲。第一節課學生反應是很難,但是老師說明並示範,大家開始練習,並不難,採茶歌二節課就吹得很棒了。欣賞樂團的演奏並認識國樂的樂器名稱,教學生唱茶葉青,因為歌詞和採茶有密切關係,有些學生有採茶經驗,唱起歌來更有感覺。  第一次自己找資料上課雖然很有挑戰感,不過能結合學校在地文化讓學生更融入生活中,這種課程真的非常好,希望以後能再蒐集更豐富的資料給學生學習,從中培養他們更熱愛家鄉的情感。
本文於 2016-08-25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