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心留在臺北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芷寧(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06
  每年暑假,我們都會去台北一趟,目的是為了祭拜阿姨,那是媽媽每年都要做的事。阿姨生前非常疼愛哥哥和我,所以每年我們都去看她一次,希望她在天上可以過得開心。   祭拜完阿姨後,舅舅會帶我們逛台北的景點。台北街道行人來去匆匆,他們的腳步比南部人快好多;舅舅也入境隨俗,走路快到媽媽都快跟不上了。在台北,我們最喜歡去誠品書店,那是一家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書店,裡頭有各種琳瑯滿目的書,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每年,舅舅會預訂餐廳,讓我們品嘗不一樣的美食。今年舅舅訂了一家美式餐廳,裡頭有外國歌手在現場演唱,氣氛很嗨。餐廳的裝潢風格是夏威夷風,非常特別和漂 ,讓人看了嘆為觀止!今年,我們還特地去了101 大樓,登高一看,果然不一樣!雄偉的建築佇立在城市之中,真的很巨大、壯觀!   我很喜歡去台北玩,也很嚮往台北的生活,因為不僅有捷運可搭,食物選擇又多樣,資訊發達,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時間過的很快,當我們還沉浸在美食、美景之中,就要收拾行李回家了……搭車回家時,坐在火車上的我覺得心還留在台北呢!
本文於 2016-08-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