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頭目闖通關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容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98
 我喜歡張友漁老師所寫的故事,尤其是《迷霧幻想湖》,這本書告訴我要有勇氣去面對挑戰。  《迷霧幻想湖》描寫了卡嘟里部落的故事。優瑪的父親沙書優頭目失蹤了,優瑪只好代理頭目職務。這段期間,部落中遇到了一大堆的麻煩,像是岩石山出現巨大裂縫、大人們的爭吵、百步蛇圖騰逃走了……。小頭目優瑪一件件的解決,還特地進了迷霧城堡,告訴迷霧堡主提防岩石山崩塌的危險。在一場大雷雨中,岩石山崩裂了,還好巨石掉落在大坑洞中,部落逃過一劫。裂開的岩石上出現太陽的圖騰,族人們稱它為「天神的禮物」。  書中最令我敬佩的人是優瑪。一開始她只專注自己木雕創作,對部落的大、小事不以為意,後來卻扛起了重責大任,維持部落的穩定運作。我還喜歡「天神的禮物」,崩塌岩石上留有太陽的圖騰,讓族人們知道沙書優還活著,每個人都安心了。  看完這本書之後,才發覺原來我平常都不夠努力,遇到問題就想放棄,也不會找人協助。我會向優瑪看齊,學習她永不放棄的精神,我相信之後一定會愈來愈進步。
本文於 2016-08-2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