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冷靜求生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江宜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29
 「手斧男孩」由蓋瑞.伯森寫的是一本十三歲青少年求生的故事,內容刺激、有趣、可怕,是令人一看再看,百看不膩的小說,輕鬆學會許多野外求生的知識。  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布萊恩,是飛越加拿大曠野的單引擎小飛機上唯一的乘客。起飛不久,駕駛卻心臟病突發,飛機摔落杳無人煙的森林,布萊恩幸運地逃過一死。他在那裡被數百隻的蚊子和小黑蠅叮咬、遇見了一頭大黑熊、被豪豬刺傷、被狼群注目著、受到鼬鼠攻擊,也遇到了母麋鹿和龍捲風,但他在這些攻擊中變得更加的勇敢,不但做出了避難所,也成功生了火,做出魚又、弓箭和木筏,靠著手斧和他的智慧活下來。  我覺得人如果有夠堅強意志力,不管在多麼險惡的地方都能活下來,就像書中的布萊恩一樣,他從原本只會一點點野外求生技巧,到從來什麼都會做。看完這本書,我學到如果自己一個人迷失在野外應先保持冷靜,搭一個避難住的地方,絕對不可以穿溼衣服睡覺,要找到食物和水以及生火等知識,下次如果迷失在森林裡就不用怕了。
本文於 2016-08-2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