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看台灣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戴暐珊(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72
台灣的美,美在鬼斧神工的景色,美在豐富多元的歷史文化;台灣的愁,愁在河川的汙染環境,愁在殺人放火的社會案件,愁在黑心食品的荼毒。美麗與哀愁似乎無可避免,得同時存在。 我心中覺得台灣最美的地方,莫過於「野柳女王頭」,歷經多少歲月的風吹日曬,它卻依然佇立在那裏。另一個台灣的驕傲是「故宮博物院」,它是外國遊客必定造訪之處 近年來,台灣的環境汙染嚴重,這些都是為了經濟發展而產生的後果,但無能為力的我們,只能看著台灣被破壞、改變;社會新聞中可怕的隨機殺人事件讓人心惶惶,出門逛街都要擔心生命安全。 如果想要台灣多點美麗,少點哀愁,真的要多下苦功,例如環保意識的建立、資源回收的落實,綠能源的啟動,嚴刑峻法懲罰貪商,都是迫在眉睫的任務。現在,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期盼台灣能重回「福爾摩沙」的寶座。
本文於 2016-07-1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