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在鄉下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瑋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國銓 人氣:558

    我住在鄉下,生活純樸無華。我的家鄉是漁村和農村的混合體,所以可以享受到肥嫩多汁的虱目魚、香甜脆口的哈密瓜。這是我們義竹鄉民引以為榮的優良產品。另外,還有其他食品加工品,包括虱目魚丸、虱目魚肚、蒲燒鰻、哈密瓜冰、蒜頭炒麵等,都是我們的優良農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你想吃嗎?趕緊來義竹鄉遊玩吧!
   
我所就讀的和順國小,是我們村莊唯一一所小學,人數很少,不到一百人,但是我們曾受邀前進總統府升旗典禮表演大鼓。除了到外地表演,大鼓表演也受到村民們熱烈歡迎,每次只要運動會或廟會,我們都會受邀表演。這樣的表現不僅為學校增光,大家都與有榮焉。
   
我的家鄉有一座武聖廟,放假期間,有些人還會到此一遊,參觀地方名勝古蹟,拍照留念。午後,伯伯、叔叔們會到附近樹下泡茶、聊天,小朋友們在一旁嬉戲,形成一幅溫馨的畫面。
   
我的家鄉雖然人口稀少,但是各行各業都做得有聲有色,每個人都對產業盡心盡力,我認為我的家鄉是最美好,最有活力的鄉鎮。


本文於 2009-10-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