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庭遊樂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990

家庭遊樂

 

 

作者﹕黃俊傑(台灣)

 

 

 


 

【大紀元108日訊】去年的暑假,帶著妻兒到北部走走。順著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從嘉義驅車北上,沿途休息站各具特色,一一品味約莫需一天的光景。雖然是置身於「鐵殼」之內,但內心充盈放假的喜悅,軀體的疲倦倒也無所謂了。

第二天一大早,當身心已在一夜的好眠中清醒,疲憊的肢體亦恢復往常的靈活度,我背起行囊帶著兒子、老婆往第一個目的地前進。新竹往台北的電聯車上,嘈雜的聲響在耳畔不絕迴盪,卻絲毫不影響我們一家子的遊興;孩子將早餐趕在轉搭捷運系統前吃完,滿心的期待嚮往甚久的長毛象能立刻現身眼前。在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的展場內,雖然排隊時間長達一小時,但是當孩子注視著遠古的長毛象骸骨而眼中迸出了光芒,這輾轉奔波與漫長等待都已值得。

午餐時刻一到,身上盤纏並無法上飯館,7-11的便當也能吃得津津有味。餐後漫步在廣場旁邊綠意盎然的羊腸小徑中,這份鬧中取靜的愜意,絕非忙得不可開交的都會上班族所能體會。全家人在此享受雲淡風清的午后片刻,內心喜樂盈滿,正是偷得浮生半日閒,豈不快哉?

101
大樓是第二目標!幸好行前已先做了功課,否則我們這群南部北上的「台客」可得迷失於首都這個「大觀園」了。在捷運系統與公車之間轉乘,聞名遐邇的世界高樓矗立於眼前。當乘著每秒上升高度令人望塵莫及的電梯,頃刻間已達86樓,我心中的興奮亦不亞於孩子。台北盆地盡收眼底之際,似乎伸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不正是此番情景?

天空有著蔚藍的開闊,朵朵白雲在清風裁減下變化萬千,時而是王公貴族華服上的蟠龍、彩鳳,時而是曠野草原中的白兔、雄獅。而孩子的好惡是無法埋藏於胸臆之中,臉龐上的笑容便是這趟旅程的最佳註解。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09-10-08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文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