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閱讀打開視野 偏鄉生圓作家夢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06
嘉義縣和順國小三年甲班師生,因參與國泰慈善基金會舉辦的圓夢計畫,經過努力讀報與寫作,一圓作家夢,不但在台北發表了自己的作品,還獲邀參加基金會舉辦的兒童成長營。 活動現場,設立體驗區讓學生能與來賓互動。前監察院錢復院長蒞臨本校發表區,和學生聊國語日報,並且聆聽學生寫作的歷程,學生好開心能獲得院長的肯定。 偏鄉的學生數少,學生的人際關係很難在學校教導。這次參與的十所學校學生被打散分組,讓學生學會分工合作,也拉近彼此距離。小組利用吸管製作三角錐,再由全體合作製作出一層樓高的三角椎高塔,作品完成時,學生無不發出讚嘆。 除了靜態活動,還有讓學生體驗的動態活動。第一站到雲門舞集,除了參觀劇場,最特別的是進到平常不對外開放的舞者練習室,由專業舞者教導學生律動,體驗不一樣的舞蹈教學。 為了讓學生有健康體態,更特地找來鐵人三項高手,介紹運動的好處,以及運動過程中遇到困難的解決方法。並設計有趣的兒童鐵人三項,培養學生運動精神與合作默契。 教師希望用閱讀帶領偏鄉學生看到更寬廣的世界,也希望學生透過閱讀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本文於 2016-08-23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