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感謝的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一心(四年八班) 指導老師: 李惠君 人氣:1009

     我最感謝的人是媽媽。我的媽媽有一頭捲捲的頭髮,臉上帶著一副金邊眼鏡,長得非常漂亮,心地也很善良。

     我媽媽是大家說的「外籍新娘」,她從大陸的湖南長沙來臺灣嫁給爸爸。媽媽不會說臺語,找不到好的工作,但她為了照顧我和妹妹,做過非常多工作,她在成衣加工廠做衣服加工,種過蘭花,還在省立醫院裡工作,每天非常忙碌。記得有一次我生病發燒,媽媽連夜帶我去嘉醫,騎著機車在街上找不到去醫院的路,只好到處問路,好不容易才到達醫院。等看完醫生回到家,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了。

     還有一次妹妹生病,媽媽早上從大夜班一下班,就直接帶妹妹去醫院,在路上因為睡眠不足,騎車滑倒,媽媽也受了傷。那次回家後,媽媽病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我上了國小,媽媽也找到好一點的工作,但爸爸卻工作意外受傷,媽媽又更加辛苦了。

     媽媽,我很感謝您,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從此以後,我一定會更加認真讀書,長大後好好孝順您。

本文於 2008-12-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