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懷念搖滾貓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林哲丞(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164
有一天晚上,家裡忽然傳來喵嗚的聲音,正覺得納悶時,我看見外公抱著一隻貓。外公說:「這隻小貓看起來好像肚子餓,我於心不忍,決定收養牠。」我一眼就喜歡上眼前這隻小黑貓,興奮的將牠抱了起來,並將牠取名叫「小黑喵」。 小黑喵喜歡用尾巴拍打東西,那模樣像極了打鼓手。有一次,我把塑膠罐放在牠面前,牠馬上豎起尾巴有節奏似的拍打,鄰居正好經過看到這一幕,直誇獎說:「這隻貓好厲害,居然會打鼓。」「搖滾貓」封號就這樣不脛而走。 每次帶牠去散步時,牠總是不安分。看到鄰居家的垃圾桶,立刻飛撲過去,咬破垃圾袋,讓垃圾散落一地,無奈的我只好向鄰居道歉。回到家,我故意對牠不理不睬,牠就在我腳邊磨蹭,像求我原諒似的,看牠可愛又好笑的模樣,我的怒氣全消。 遺憾的是,有一天,小黑喵虛弱的躺在地上,我慌張的請媽媽帶牠去看醫師。不久,牠就永遠離開我,令我傷心不已。抱起牠的孩子,我對著天空說:「小黑喵,請放心!我會像愛你一樣愛護小虎。」
本文於 2016-08-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