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爸獎勵我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賴易呈(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165
我和爸爸去水族館買蝦子,突然看到一對非常美麗的魚,但是價格昂貴,爸爸正在考慮要不要買時,我趕緊向爸爸撒嬌說:「爸爸,我這次月考考得不錯喔!」爸爸為了獎勵我,於是就買下那對寶藍色的孔雀魚了。 雄孔雀魚有著像扇子般的藍色大尾巴,牠喜歡搖尾巴,像在炫耀牠美麗的尾巴,我叫牠「小藍」。雌孔雀魚的身體有點灰灰的,我叫牠「小灰」。牠們非常聰明,只要我一拿起飼料罐,牠們馬上游到水面上準備就緒呢!當我把飼料灑下,牠們就一躍而上搶著吃,有時我還會抓一些螞蟻,幫牠們補充蛋白質呢! 我會定時清洗水族箱,讓牠們有個乾淨又舒適的家。每次餵食過後,牠們會排出許多的排泄物,有一次我還親眼目睹小灰慢慢的排出一條一條的大便,真是令我訝異! 現在小灰的肚子漸漸變大了,每當牠要排泄時,我都緊張的以為牠要生出小魚了。水草是牠們的舞臺,牠們喜歡在水草裡穿梭玩耍,有時也會故意躲藏起來,跟我玩捉迷藏,是我最好的玩伴。 從養魚的經驗中,我學到要愛護每一個小動物的生命,牠們就像自己的手足一樣,一直陪伴著我。當我難過時,牠們會擺動尾巴安慰我們,逗我開心。我希望牠們能永遠留在我的身旁,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本文於 2016-08-04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