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高雄邂逅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賴易呈(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155
明天就要去高雄校外教學了,興奮的心情像噴泉一樣湧出,但又有一絲的不安,因為要坐船,之前我坐船會吐,不曉得這次會不會安然無恙? 我們到達科工館,聽志工介紹彩蝶效應,接著換我們動手做彩蝶萬花筒,步驟簡單,完成後,我往萬花筒裡面瞧,不禁發出讚嘆聲:「哇!好美呀!」接著,導覽員帶我們去防疫戰鬥營,我看到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照片,圖中小孩的手和喉嚨都長滿了水泡,讓我見識到病毒的可怕。 接著,我們搭乘遊港輪去環繞高雄港一圈,在船上,陣陣的海風輕輕吹拂我的臉龐,我欣賞著高雄港的美景,真是極大的享受。我看到八五大樓雄壯的佇立在海岸旁,也看到了許多起重機在貨櫃船上工作,就像在玩樂高積木疊疊樂,真是有趣。 最後一站是最熱鬧的市集--旗津老街。一下車,導遊先帶我們去一間歷史悠久的媽祖廟,介紹了這間廟的一些特色,如地板上的「人字磚」是希望香火鼎盛,真是別具巧思啊!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自由時間,烤小卷的香味洋溢著整條老街,讓我忍不住打開腰包去買了一個來品嘗,真是名不虛傳喔! 校外教學已經到了尾聲,要準備回家了,我依依不捨的看著這個西子灣,向他揮手告別,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次相遇。
本文於 2016-08-2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