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心撲滿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2
為了幫助聖心教養院的殘障人士,學校發起了愛心撲滿這項活動,我班上的學生也發揮愛心領了小豬撲滿,一點一滴的存下我們的「愛心」。  小萱同學說想把小豬「餵得『飽飽飽』」,就要省下吃宵夜、零食和買玩具的錢,決定要積極的抗拒那些誘惑,存錢的速度雖然不快,但是,我相信積沙成塔,把愛心發揮得淋漓盡致,一定可以存很多錢。  每當看到殘障人士,總覺得心在淌血,我這麼的幸福,而世界上卻有頭殼剩一半、斷手、斷腳,甚至活在陰影下失明的人,希望能因為大家溫暖的心,把他們內心的陰霾拭去,讓他們有樂觀、快樂的心情。  藉由愛心撲滿這個活動讓學生了解自己有家人的陪伴關愛,健全的四肢,而且衣食無缺,是多麼幸福的事,現在每個人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去幫助別人,不管撲滿有沒有存滿,因為有大家滿滿的愛心和想幫助他們的心,讓這個社會更加溫馨和諧。
本文於 2016-09-01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