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北故宮行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冠宇(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周欣俞 人氣:202

看過台北101 之後,這次我們規畫不同以往的行程,要穿越時空隧道,走進故宮這座神祕的寶庫。故宮,是國外遊客必去的朝聖之地,而身為台灣一分子的我怎能錯過呢?我帶著熱情好奇的心,想和古人、古物來一場神交。

 
故宮博物院裡到處都是寶藏,依類別可以分為繪畫、書法、圖書、文獻、陶瓷、銅器、玉器等,因為我喜歡寫書法,所以能到故宮親眼目睹古人的真跡,讓我格外興奮。

 
看著「書聖」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蘇軾的〈寒食帖〉,以及米芾的〈蜀素帖〉,真令我滿心歡喜,也佩服不已。
 
 
最後,爸爸帶著我們去看國寶翠玉白菜,一看到翠玉白菜,我和弟弟不約而同的說:「好美呀!」經過導覽員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麼美的藝術品,竟然是清朝時期的寶藏。台北故宮行處處充滿驚奇,真讓我大開眼界!

本文於 2016-07-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