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溼地賞鳥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吳昇穎(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高佳蘭 人氣:285

 不久之前,爸爸開車帶我們參觀鰲鼓溼地,溼地處處是樹林、水草和魚兒,吸引成群的候鳥到訪。

 車子在堤防邊緩慢的移動,首先,我看到一群羅文鴨在水裡不停地游來游去,不時將頭鑽進水中,翹起尾巴,像是開心的跳著迎賓舞。我們繼續往前開,更多的鳥群映入眼簾,成群結隊,白鷺鷥在小島上休息,鸕鶿棲息在樹上,餓了就游到水中覓食;反嘴?像是軍隊一樣認真的練習飛翔,東邊飛,西邊停,令人目不轉睛。此時,更開心的是兩隻身體巨大的埃及聖頸,突然出現在我們的身旁,我和哥哥、弟弟靜悄悄的往前走,在一旁欣賞著鳥兒的動作,爸爸提醒我們要靜靜的看,才不會嚇跑牠們,還趕緊拿起相機,捕捉鳥群的身影,也為我們留下值得回憶的畫面。

 這一趟溼地旅遊,欣賞到溼地的候鳥生態,候鳥的到訪讓溼地變得熱鬧,也讓我一飽眼福,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參訪溼地。

本文於 2016-05-20 發表於「其他www.twti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