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的戶外教學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羅巧宜(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214
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來,首先我們到嘉義太子大道參訪。在那裡,我看到竹子做成的迷宮,還有可愛動物造型的藝術品,有瓢蟲、長頸鹿和蜻蜓等,都做的維妙維肖。 接著,我們來到東石港口宮,裡面供奉的主神是媽祖,我虔誠的向媽祖參拜、求平安。廟裡的鯉魚池裡有龍的雕刻和鯉魚,有著「魚躍龍門」的涵義,其他栩栩如生的雕刻,也一樣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最後,我們來到鰲鼓溼地。經由導覽員解說,讓我更深刻的認識溼地生態。後來,同學和我一起划環保船、撈海菜。剛開始划船時,大家還興高采烈,但默契不足、技術也不熟練的關係,差點因為重心不穩而掉入水中。後來大家同心協力,這才讓船穩定下來,不會原地打轉。 太子大道與港口宮的參訪,讓我體驗到人文藝術之美,而鰲鼓溼地的生態之旅,則讓我了解到環境保護對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這次的戶外教學,充滿了歡笑聲,也讓我更貼近、認同自己的家鄉,這趟戶外教學還真是精采又有趣啊!
本文於 2016-09-12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