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古典與現代之旅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伊婷(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87
學校安排我們到故宮南院參觀。在國小階段的最後一次校外教學,可以到故宮南院,我感到非常期待!雖然故宮南院的建築尚未全面完工,但裡頭的文物,依然很吸睛!尤其是翠玉白菜,我從未如此近距離的欣賞翠玉白菜,在淡黃色光線的照耀下,白菜上的螽斯栩栩如生,工匠的手藝真是巧奪天工啊!  我們也到了布袋的「高跟鞋教堂」,藍色的玻璃高跟鞋,比網路上看到的感覺更加漂亮,想像著灰姑娘的故事,更覺得連空氣都浪漫了起來。  我們也到了嘉義最近很「夯」的新景點—檜意森活村,放眼望去都是日誌時期的木製房子,十分古色古香,我借了老師的相機,拍了幾張復古照片,感覺好像穿越時空了一樣!  謝謝學校用心規劃,更感謝辛苦的司機先生,一整天載著我們東跑西看。這趟旅程內容豐富,看了古文物、參訪新建築,就像穿越在古典與現代之間,帶給我滿滿收穫!
本文於 2016-09-1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台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