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林宥女勻(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獻加 人氣:373

這學期我們成為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開始推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活動,要我們多說好話、多做好事。除了在學校要日行一善、口說好話之外,我們每天的回家功課也增加了「家事、好話」兩項。 於是,我們每天勤做家事、多說好話,有時還會為了搶做家事和姐姐互不相讓。有一次,姐姐和我為了洗碗吵起來,結果引來爸媽注意。爸爸說:「做家事是很棒的事情,但是為了做家事而傷了彼此的感情,就不是一件好事了!」媽媽也說:「你們可以想想還能幫忙什麼,分頭進行,做事會更有效率喔!」從那次開始,姐姐和我就約定好,不再為了家事爭吵。 某一天放學的路上,媽媽突然說:「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活動,舉辦的協會希望募集一些不需要的文具、食物,給需要的小朋友,你們要不要參加?」我和姐姐異口同聲的說:「好啊!」於是姐姐和我就把一些用不到、重複的文具裝進小箱子,再請媽媽幫我們寄出,希望他們能收到我們的心意。我們是小學生,能力有限,但我們仍可以日行一善、常常說好話、時時存好心,讓人間處處有快樂、處處有溫暖。

本文於 2016-07-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