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爸的夜市人生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林俊究(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許耿銘 人氣:191
「人客,來喔!來買好吃的喔!」遠處傳來的叫賣聲,是我爸爸的叫賣聲。爸爸身材魁梧,以夜市擺攤維生。 偶然的機會之下,爸爸開始了夜市擺攤人生。雖然是夜市,不過每天也得早起準備和烹煮食物。不僅如此,夜市的競爭相當激烈,每種食物不僅迎合大眾的口味,還得要有與眾不同的獨特口感,讓人百吃不膩。 不久,同樣的攤位一攤又一攤的出現,原來有些人看到爸爸生意好,於是也賣起同樣的東西。爸爸只好再研發新產品,從薯條、仙草凍到大黑輪……等,看著爸爸常常不眠不休的研發新產品,讓我看了很捨不得也很佩服。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爸爸嘹亮的歌聲響徹雲霄。當沒有客人時,愛唱歌的爸爸會拿起自己裝的音響高歌一曲,客人聽到他美妙動聽的歌聲往往就會被吸引過來,讓生意變得更好。 爸爸的夜市人生,精采而多姿;有不同的業者因為爭奪攤位而起爭執,也有老闆默默的買仙草凍犒賞員工的感人事情。望著爸爸忙碌的身影,我希望爸爸的生意可以更好,賺更多的錢可以早點退休。
本文於 2016-09-19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