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面對錯誤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侯玉旋(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158
我覺得勇敢不只是見義勇為而已,還要勇於承認自己所做錯的一切,不能把過錯推給別人,像是負荊請罪的廉頗,願意主動面對自己的錯誤,勇於承擔,只是一般人不容易做得到,因為人都怕被懲罰,所以想騙人,可是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所以我覺得勇敢是一件非常有挑戰性的事。 像我並不是很勇敢的人,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和弟弟去吃早餐,媽媽跟阿姨在外頭聊天時,我正陪著弟弟玩遊戲,一不小心把桌上的杯子打破了,害怕媽媽的責罵,我選擇不告訴媽媽,也因為選擇逃避,害我內心自責不已。相反的,當我在家裡把媽媽新買的風扇扇葉弄壞時,我選擇告訴媽媽真相,說自己是不小心坐到扇葉,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錯誤,媽媽就原諒我了。因為勇敢承認錯誤,我的心感到非常舒坦,因此以後只要做錯事,我都會勇敢向大家承認。 做錯事並不丟臉,但犯錯時的態度非常重要,逃避、推卸責任、歸咎他人都是不適當的,除了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能勇於面對錯誤,了解如何處理,就能讓自己和別人開心,只要能夠承認自己的錯誤,就是勇敢的人。
本文於 2016-08-1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