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天使爺爺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洪宗睿(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洪嘉林 人氣:205
自從知道阿公生病後,家裡的人心情一直都不好,爸爸和阿伯們也都常請假陪阿公去看醫生,雖然我們一直帶他去看病,但是阿公還是被病魔帶走。 阿公生病後,身體狀況愈來愈不好,以前他常載著我去漁塭、去買東西,但是到後來他甚至沒有辦法走路,也常要去看醫生和住院。記得最後一次住院,阿公像個小孩一樣,吵著要回家,讓我看了好難過。直到那天我們真的把阿公接回去時,大家看著阿公靜靜的躺著,我們知道阿公永遠離開我們了。我看到姑姑哭了,阿嬤哭了,每個人都很傷心。當時我才幼兒園大班,雖然我沒有哭,但是我可以感覺大家的心情。想起之前阿公常常帶我去漁塭,我在旁邊玩,阿公在餵魚,但是以後沒有機會在被阿公載去漁塭了。 到了告別式那天,大家都忙著準備告別式的儀式,我想這時候最難過的應該是阿嬤,因為習俗的關係,阿嬤並沒有參與告別式。自從阿公生病後,阿嬤一直很堅強,並沒有在我們小孩面前流過眼淚,直到從醫院把阿公接回來那天,阿嬤才難過的掉下眼淚。告別式上阿公的朋友都來跟他說再見,把手上的花獻給阿公當最後的禮物。 雖然阿公不在我們的身邊,但是阿公會永遠在我們的心裡,我想阿公會一直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健康,也希望阿公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得很好。而我現在也要好好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因為很多事情錯過就不會再重來了。
本文於 2016-09-1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 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