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假如我是神明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黃上賓(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177
從小,我就喜歡看神明生日,我喜歡那種鑼鼓喧天熱鬧的氣氛,那種大家團聚的感覺,但是我不曉得不言不語的神明會不會喜歡人們為祂所舉辦的那些活動,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成為一位威風的神明,真正去體驗身為神明的感受。
    我覺得成為神明是一件很酷的事,端坐在高堂上,地位高高在上,人民有求於我時都得誠心誠意的向我祈求,無論是作惡多端的地痞流氓,還是欺善怕惡的不良少年,見到了我都得敬畏三分,低頭認錯,因為只要我想處罰他,我只需要彈一下手指,就能讓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當神明還能雲遊四海,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去遊覽,但是目的不是為了玩,而是到各地去巡查民情,去保護人民的平安,去傾聽人民的需求,我希望我可以盡我所能的讓所有人民都能平安過日子,都能得到幸福。
    雖然當神明看似好處多多,但其實還是很多可憐之處,像我看到善男信女進貢的美食只能聞不能吃,唯一的食物就是大家手上的香火,那些煙可是一點都不像炸雞薯條般的美味!不只如此,我在天堂的零用錢還得靠大家多燒點金紙才有得花,所以有時我還得勒緊褲帶的過日子呢!
    現在身為人類的我很貪玩,有時候還很喜歡罵人,但是我知道神明並不會像我這樣,所以我希望我能改掉這些壞習慣,並且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去協助別人,為別人著想,如此一來,即使我以後無法真正成為一位神明,我也會是一個能帶給別人溫暖的人。
 
本文於 2016-08-0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