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助學生減重 挑戰三項小鐵人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 (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192
開學後第一次量身高體重,看見數字真的嚇一大跳,竟然有百分之四十的學生超重!短短一個暑假,很多學生都胖了一圈,幫學生找回健康的身體成為這學期當務之急,我也決定藉此機會,帶領學生挑戰小鐵人三項,希望他們鍛鍊身體的同時,並能建立堅強的鬥志。 為了減重,我們先從營養教育做起。和學生一起分析之後,發現暑假期間爸媽上班,學生自行決定飲食內容,不但含糖飲料成為日常飲品,而且常吃油炸類食物。 我先讓學生知道肥胖會引起三高症狀,以及對健康帶來危害,再教他們選擇「對」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飲食,並請學生記錄每一天所吃的食物,再在課堂上共同討論是否合適,希望由此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健康減重的道理很簡單,吃對食物、多運動,增加代謝,但是要堅持實踐就沒那麼簡單了。因此,特別與學生約定,選定最艱難的鐵人三項運動,有了目標,再透過師生共同訓練,在騎車、跑步與游泳的過程中,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新學期新希望,我希望學生從小就知道健康的重要,相信由此能激發出無限的鬥志與學習力,師生共同努力,一定能達成願望!
本文於 2016-09-1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