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小泳士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56
 去年我參加學校的游泳夏令營,但當初對游泳一竅不通,升上五年級的我,覺得學習一件事不能是半調子,於是決定今年暑假,還要再去學一次。  到了參加夏令營這一天,心裡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到了泳池,換好泳衣,跟著教練做完熱身操,便開始進行學習。一開始,教練讓我們先打水,出乎意料的是:水溫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冰冷。之後陸續練習了韻律呼吸和自由式的基本動作……,去年的我總是不停嗆水,今年卻已經可以游完二十五公尺,相較起來,自己進步了許多,簡直是如魚得水。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老師還教了許多關於學校游泳考試的內容,包括仰式、蛙式和水母漂,我覺得這些都比自由式簡單,划水、打水或換氣,都比自由式還輕鬆。有句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只要努力,再難的事也能成功。  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水中拾物」,這絕對是小朋友的最愛喔!因為教練會丟幾根果凍條到水中,是用韻律呼吸的技巧進入水中撿拾的遊戲,我可是次次都滿載而歸。別看這只是個小遊戲,其實它也在考試項目中呢!考試時撿的物品換成遊戲代幣而已,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的練習,才能在考試時獲得佳績。  游泳,不但能讓我們在炎炎夏日消消暑氣,還能培養親水力。明年,我還要再要學游泳,不如讓我們一起當酷夏小泳士吧!
本文於 2016-09-19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