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讀「讓高牆倒下吧!」有感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張瑋庭(六年級) 指導老師: 黃俊傑 人氣:988
我讀「讓高牆倒下吧!」有感
 
 
作者﹕張瑋庭(嘉義縣朴子國小)
 
   

 

有一群從歐洲遠渡重洋的修女、修士,他們放棄優渥的生活環境,創立「垂死之家」全心的投入救濟印度生命垂危且無家可歸的窮人。而由臺灣前去的李家同教授也決定加入他們的行列,照顧窮人,並推倒他們心中的高牆。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連可遮風避雨的屋頂、可以躺臥的床都沒有。但書中描繪的景象歷歷在目!我們的日子過得太幸福了,讓心逐漸冷漠、逐漸僵硬。我們的心被一堵高牆封閉起來,而李家同教授要把這道牆推倒,讓我們走出去。在這之前,他已經率先走了出去,以一個大學校長之尊屈就於搬屍體的工人。握著垂死之人的手,為的是讓對方在臨死之前,感受到一點點人間溫暖,不至於走得那麼孤單、淒涼。書中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點─ ─「尊嚴是窮人唯一的財產」。

現在有很多人因為經濟因素而選擇走上絕路,我們是否也該向李家同教授學習對生命的尊重、對週遭的關懷?也許在我們能力所及中微不足道的幫助下,可以挽救一家子的未來。

讓高牆倒下吧!只要我們願意付出,相信目標必可達成。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讓我們一起幫助弱勢家庭、讓人間充滿更多的愛,使他們可以領受社會更多的溫情。有愛則無礙,讓彼此的心靈沒有高牆,因為愛正是摧毀任何阻礙的無限力量。@ (http://www.dajiyuan.com)

 
10/7/2009 7:23:09 PM
本文於 2009-10-0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教育園地)」